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价值被低估 长江润发拟1亿元进行回购

2018-07-06 14: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A股持续震荡下行背景下,上市公司的价值被低估,众多公司发布公告进行回购以及增持,回购、增持潮愈演愈烈。7月5日晚间,长江润发公告拟以不超过1亿元进行回购。

    长江润发股价自6月以来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超过10%。公告显示,本次长江润发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上限为6,666,666股,约占目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80%,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

    长江润发表示,本次回购股份向市场传递了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有利于维护公司股价和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67.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4.02亿元。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股权分布情况仍然符合上市的条件。

    上海证券发布研报显示,长江润发2016年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整体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同时新纳入的医药业务毛利率水平显著高于传统的电梯导轨业务,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有分析人士指出,长江润发通过两年的发展,已经在大健康领域完成初步布局,通过内生+外延式发展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外界对长江润发的很多认识还停留在电梯导轨业务,医药产业转型价值被低估,本次上市公司回购也是看好公司内在的价值。

    实际上,近期回购增持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据Wind统计,自7月1日以来,A股共计发生了52笔回购,单次平均回购金额约8000万元,累计回购金额约41亿元。7月4日晚间,美的集团公告拟以不超过40亿元进行回购,其金额接近7月以来上市公司实施回购总额,东方雨虹日前公告拟不超过10亿元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除了回购,上市公司主要股东也着手增持。

    此前6月22日,长江润发曾发布公告,拟与诚盟(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日祥贸易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长江润发圣玛(苏州)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经验及政策引导支持,进一步提升长江润发在大健康产业的投资能力和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长江润发在医药领域投资经验不断丰富,盈利逐步增厚,将进一步夯实巩固公司的医药平台,公司转型医药大健康产业也将被更多的投资机构所了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