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盛金科董事会换届注入新活力 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

2018-07-05 2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讯

    7月5日,民盛金科(002647)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换届相关议案,选举霍东先生、闫伟先生等6人为公司非独立董事,曾凡跃、康晓岳等3人为公司独立董事。此次董事会换届有利于公司进行产业整合、更好的实现战略聚焦以及进一步深化公司治理机制。

    民盛金科主要从事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供应链管理相关业务,公司坚持“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全面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

    增持+兑现业绩承诺 彰显发展信心

    2018年3月,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分别变更为仁东科技和霍东。成为控股股东后,仁东科技作为连带补偿义务人支付约1.4亿业绩补偿款,兑现业绩承诺。随后,仁东科技基于对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考虑,增持公司股份560000股。

    专业人士分析,仁东科技作为新进控股股东,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通过兑现业绩承诺和增持公司股份的做法,不仅体现了控股股东的实力和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彰显其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信心。

    而面对金融科技行业监管趋严以及产融结合的新趋势,民盛金科实际控制人霍东先生也曾表示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充满信心,十分看好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发展前景,未来将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

    创新业务模式 实现产融结合

    据悉,民盛金科转型为金融科技企业后,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开拓第三方支付、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等相关业务。公司经营计划显示,2018年公司将以往已经建立的业务板块基础上,强化风控措施,提升经营业绩。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技术应用,以第三方支付业务为入口,切入保理、供应链、消费金融、互联网普惠金融、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等多个细分领域,打造金融科技闭环生态圈。

    同时,在公司业务模式方面,将按照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总要求,以促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深入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融合。通过不断创新,实现金融与产业、金融与企业商户的对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达到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坚守合规经营 分享行业红利

    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态势深刻改变金融行业生态和服务模式。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金融科技产业链条企业超过5700家,且预计到2020年,金融科技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0%,规模会超过10万亿。

    与此同时,金融科技也是一把双刃剑,金融创新往往也伴随技术、合规性等风险。监管的重锤之下,行业逐步释放红利也快速洗牌,很多企业主动选择退出市场。

    民盛金科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在国家主管部门的监管下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推进公司经营战略的发展。未来公司也将严格按照各项上市公司和其他金融行业的监管要求,坚持自律合规的原则,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在金融科技领域稳步前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