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市场重大资产重组顺利过会 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2018-06-27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东方市场(000301)日前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审核并通过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

    重组方案显示,东方市场拟作价127.33亿元购买盛虹科技、国开基金持有的国望高科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国望高科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盛虹科技将持有东方市场68.71%的股份,成为新控股股东,而东方市场也将从国资控股转变为民营资本控股国资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业内人士称,这是一次双赢的“并购重组”。东方市场原有资产与盛虹集团旗下的优质化纤资产进行深度整合,实现主营业务从电力、热能、营业房出租、房地产开发、平台贸易,变更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以电力、热能、营业房出租、房地产开发、平台贸易为补充为补充,其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得到有效提升。

    据悉,国望高科是盛虹集团旗下盈利能力较强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民用涤纶长丝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国望高科的民用涤纶长丝产品,竞争力快速提升,位居国内行业前列。

    数据显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国望高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88亿元、138.82亿元和162.9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2亿元、10.91亿元和14.29亿元。由此可见,交易完成后,东方市场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市公司与国望高科控股股东盛虹科技签署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本次重组业绩承诺期修改为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国望高科三年累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不低于40.57亿元。

    作为纺织业的上游行业,涤纶长丝的消费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5月中旬,涤纶长丝价格为9845.8元/吨,环比5月上旬价格上涨63.7元/吨,涨幅为0.7%;涤纶长丝市场价格亦在此时达到目前为止本年度最高值。涤纶长丝近年来景气度回升,盈利水平提升迅速,机构预计2018年涤纶长丝的消费量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速率。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国望高科目前拥有约160万吨产能,主攻差别化产品,产品附加值、毛利率较高。此外,国望高科产能扩张计划显示,港虹化纤拟建20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产能将于2019年至2021年投产,完全释放后,将分别具有POY、FDY、DTY产能4.33、5.85和9.77万吨/年。未来,国望高科亦计划购置加弹机,将POY加弹后生产利润空间相对较高的DTY产品,有助提升未来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