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威创股份计划回购公司股份 股价回升传达成长信心

2018-06-25 15: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6月22日早间,威创股份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的公告》,表示公司拟以不超过10,000万元,且不低于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等,回购价格不超过12.00元/股,威创股份股价当日开始回升。

    威创方面表示,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同时公司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也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不利于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也不利于维护广大社会公众股东利益。

    “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公司结合自身财务和经营状况,计划采用回购股份的方式,传达公司成长信心,这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

    威创股份股价在公告发布当日开始回升,盘中股价为8.24元/股,涨幅3.26%,成交额为3896.92万,市值达75.28亿。

    据公开资料显示,威创股份于2015年开始从传统“视讯”(控制室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业务转型进入儿童成长领域,先后收购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教育等多个知名幼教品牌,目前幼儿园所数量超过5000家,辐射家庭和孩子超100万,已逐步成长为我国幼教领域的领先企业。

    威创股份仍在不断尝试用资本链接优质资源。今年5月14日,威创股份宣布拟以2.625亿元收购凯瑞联盟35%的股权。据了解,凯瑞联盟的主营业务为运营“芝麻街英语”品牌的少儿英语培训业务,截止2017年底,凯瑞联盟旗下共拥有直营店6家,签约加盟校348家,实际运营加盟校197家,覆盖全国150个地区,累计学员人数超50000余名,“芝麻街英语”已在全国形成了高端少儿英语培训的品牌效应。

    威创股份董秘李亦争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投资凯瑞联盟,是威创布局线下幼教产业的战略性举措,也是由于看好“芝麻街英语”这个全球顶级教育IP,这将成为威创与“芝麻街英语”品牌建立深度战略性连接的重要一步,未来,威创及凯瑞联盟有望在该领域开展与儿童成长相关的其他产品和服务的探索。

    在业务层面,威创股份近日也迎来利好消息。威创旗下的可儿幼儿园—北京家育苑幼托中心,成为中国推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元文化与多语教育”的首家示范园,并获得联合国授牌。

    从资本投资到业务经营,威创股份在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为儿童成长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计划回购公司股份的举措,也充分显示了威创在未来发展上的信心,对于威创今后的成长,让我们拭目以待。(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