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东甘化依托德力西集团 尝试外延式并购提升资产质量

2018-06-19 0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在入主广东甘化(000576.sz)后,德力西集团一直都在努力改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以优良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2013年,上市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后,主营业务由原来的制糖产业、浆纸产业和生化产业转变为LED产业、生化产业、糖纸贸易。之后,在相关LED产业的资产经营效益一直未如理想的情况下,控股股东德力西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又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接下该资产,以缓解上市公司的财务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来自于控股股东方面的呵护外,上市公司也在主动寻求着外延式转型。在终止收购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后,公司又抛出收购案,交易的标的分别为沈阳含能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和四川升华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上述事项正在稳步推进。

    依托知名产业集团

    回顾广东甘化的历史沿革,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德力西集团多次与江门市政府接洽甘化重组,重组后,ST甘化控股股东江门市资产管理局确定将其持有的6400万股公司国有股份协议转让给德力西集团,德力西正式入主甘化后,上市公司也正式开启一段新的发展之路。

    资料显示,德力西集团是一家集资本运营、品牌运营、产业运营为一体的大型集团,现有员工21000余人,曾连续十六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目前构建了以电气产业为主业,环保、大健康、交运物联等新兴产业为重点的发展格局,产品服务于国防、冶金、交通、石油、化工等十几个重点行业的重大工程及援外项目,产业资源非常雄厚。

    在德力西集团入主后,外界也对其充满期待,尤其是将广东甘化与控股股东雄厚的产业资源进行了联系,上市公司也交出了2012年-2016年连续五年盈利的成绩单。

    2017年,广东甘化面对诸多困难,公司董事会、经营层按照公司发展战略方针,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克服种种困难,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计划任务,重点推进资产整合及产业转型工作,在积极寻找适合公司战略发展项目的同时,有序推进LED产业的剥离,以有效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正进行外延式收购

    在确定了重点推进资产整合及产业转型的工作方向之后,广东甘化一直尝试推进着外延式并购,来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在终止收购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事项后,上市公司又抛出上述收购案。

    据后续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的其中一个标的企业为沈阳含能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合作的材料制造企业,主要承担各种规格钨合金材料、非晶材料、含能材料的研发及制造,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科技及民用领域。

    在未能与其中一家标的公司的股东就收购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情况下,广东甘化又筹划了对四川升华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事项。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军用开关电源、模块电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研制生产的电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通讯、工业等领域,取得行业相关所有资质,并在国家多个重点军事项目上使用,具有相当高的军用价值并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公司内部人士称:“上述收购案一旦成行,将对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有着积极的提升,也能更好地回报广大中小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