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五粮液新力作“万店浓香”大事件产品精彩亮相俄罗斯

2018-06-14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夏芳

    ■本报记者夏芳

    6月14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狂欢盛宴在俄罗斯拉开序幕,而这场举世瞩目的盛大赛事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

    往年,啤酒被誉为世界杯的标配,而今年世界杯的品牌营销阵营中,除了啤酒,还有白酒、乳制品的参与,借势世界杯热点已经成为当下最热的话题。

    作为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的国际化之路一直在有序推进中。昔日,五粮液作为“中国种子”亮相米兰世博会,可谓名利双收。如今,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五粮液自然不会放过这次在世界舞台上绽放的机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本届世界杯期间,五粮液打造了一款“万店浓香”主题大事件产品上市。

    另外,据五粮液相关人士透露,五粮液公司将在世界杯期间,举行“万店浓香世界杯”观赛之旅主题活动,率“万店终端”经销商、五粮液品鉴顾问团等组成的“酒王军团”观看世界杯赛事。

    “国际范”

    五粮液亮相俄罗斯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6·2”会议以来,五粮液就大力推动“百城千县万店”工程(以下简称“工程”),公司根据春节销售和核心终端的良好表现,确定出首批终端酒王俱乐部会员。终端酒王俱乐部作为工程的一项重要体现,它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工程第二期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事实上,五粮液早在2017年底,规划以一场特殊的体验来作为会员权益,馈赠给首批“万店终端”。目前公司已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完成核心终端网点的建设工作。“万店终端”的首批会员包括:经过考核的五粮液专卖店、按要求达标的社会化终端、优秀的电商及新零售终端。

    而在五粮液经销商们看来,“酒王军团”极具荣耀感,是五粮液以实际行动回馈“万店终端”客户的具体表现,它秉承了五粮液满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理念,展现了积极、向上、乐观的五粮液团队精神,彰显了五粮液品牌的感召力,并体现出这支“酒王团队”对公司及自己事业发展的十足信心。

    “酒王军团”将现身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现场,观摩世界杯的同时,五粮液的品牌形象也将展现在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面前。

    在业内专家看来,时逢盛会,五粮液结合高端赛事热点,推出五粮液“万店浓香”主题大事件产品,是五粮液品牌产品“1+3战略”中打造“独特、稀缺、个性”维度的又一力作。

    事实上,借国际大型赛事热点营销,已经被众品牌商所青睐。此次世界杯,五粮液推出“万店浓香”主题大事件产品上市,也是借世界杯热点让五粮液“国际范”的品牌形象在俄罗斯绽放。

    据记者了解,五粮液推出的上述新品,酒瓶由24K真金线描配色,经纯手工打造特制成五星足球奖杯,外盒以绿茵场为主色,配以磨砂工艺,使这款富有纪念意义的高端定制藏品极具质感,无论从酒体到包装设计,还是给其赋予的纪念和收藏价值,都体现了五粮液品牌的匠心独具。不论对球迷还是酒迷来说,都非常值得期待。

    五粮液改革

    仍有大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8日召开的五粮液2017年股东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五粮液的收购目标“肯定瞄准白酒行业的优质标的,品牌相对集中是个大趋势。”

    李曙光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五粮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五粮液需要改革,而且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小改革,而是要在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上加大改革力度。方向比速度更重要,方向是战略性的,速度是可控的。”

    不过,德意志银行近日在研究报告中也提到,五粮液管理层认为并购是2020年度实现600亿元人民币销售的关键增长动力。“五粮液新措施如果执行到位,将极大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事实上,从五粮液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业绩数据上可以看出,五粮液已经进入上升通道。

    年报显示,五粮液2017年收入301.87亿元,同比增长22.99%;净利润96.74亿元,同比增长42.58%。

    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8.98亿元,同比增长36.80%;实现净利润49.71亿元,同比增长38.35%。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