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欢瑞世纪连发声明和公告 回应不实报道及市场疑虑

2018-06-13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讯 近日,欢瑞世纪问询函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被不断放大。一直沉默的欢瑞世纪终于在6月12日早上通过媒体平台发布了《欢瑞世纪关于保留某些恶意报道追究法律责任的声明》,又于晚间发出了《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澄清公告》。

    记者翻阅欢瑞世纪的声明和公告,发现欢瑞均围绕了市场关注且产生疑虑的几大问题做了详尽解释和澄清。其中包括净利润增长与经营活动现金流增长不匹配的问题、应收账款增幅较大的问题、与霍尔果斯萌贝尔影视有限公司的交易问题、影视剧定价问题、利润率的问题、电影及衍生产品收入与毛利率的问题、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问题等。

    记者于当日晚间连线了欢瑞世纪总裁助理、战略发展部总监成语谋。成语谋表示:欢瑞在收到问询函后,已于6月7号发了回复问询函的公告,对市场产生疑虑的16个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

    成语谋还说,最近公司受关注度比较高,市场对欢瑞也有一些误解,我们认为非常有必要就这些问题做一次解释和澄清,公司未来也将逐步加强与媒体朋友及资本市场的交流沟通,也希望媒体朋友在做报道的时候,碰见任何问题欢迎与公司进行沟通核实。

    在诸多报道中,有关欢瑞电影衍生品毛利率、应收账款、募集资金等各种财务问题被多次提及。成语谋表示,公司运转一切正常,财务数据无异常。

    尽管欢瑞诸多财务问题被市场关注,但据欢瑞2017年年报显示,欢瑞2017年总营收达15.67亿,同比增长112.2%,归母净利润为4.22亿,同比增长59.23%。

    据了解,欢瑞2017的总营收主要来源于电视剧和艺人经纪,这两块业务分别占欢瑞整体营收的91.24%和5.72%,而欢瑞17年业绩大幅增长也主要来源系电视剧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等主营业务,而被媒体重点关注的跟毛利率有关的电影及衍生品占比极小。

    成语谋表示,从利润规模看,欢瑞已稳居中国剧集生产领域上市公司前列,2018年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从目前整体业务来看,电视制作和艺人经纪是欢瑞的两大重要引擎,欢瑞上市后,除了继续深耕这两大业务外,未来也会审慎考虑在电影及衍生品业务上加大战略布局和资本投入的可能性。

    2017年初,成立10年的欢瑞成功登陆A股,叩开资本市场的大门后,引起市场关注。此前的欢瑞,每年打造2-3部精品头部剧,上市后的欢瑞,造剧产量明显提升。据悉,2018年欢瑞正在筹备或进行的电视剧有12部。

    对于欢瑞的发展,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曾荣飞认为,欢瑞世纪拥有强大的头部剧生产能力,剧集制造和明星制造的工业化闭环已成。伴随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欢瑞世纪作为龙头企业先发优势有望更加明显。看好欢瑞世纪在艺人经纪布局上的战略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