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华化学股价迭创新高 各路资金纷纷涌入

2018-06-12 06:02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上证综指盘中创下年内新低3037.91点,个股普遍低迷,不过仍有一批牛股走势独立特行,万华化学(600309)就是其中之一。日前公司公告拟吸收合并万化化工。整体上市方案落地,叠加聚氨酯概念板块强势,万华化学在6月4日复牌后即受到各路资金围猎,走势凌厉,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资金追捧

    股价新高不断

    6月1日晚间,万华化学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修订稿。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对控股股东万华化工实施初步对价约为522.12亿元的吸收合并。

    受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利好消息提振,公司近日成为大资金的战场。公司股票在6月4日复牌即连续两个涨停,随后继续上攀,股价不断刷新历史高点。昨日该股丝毫不理会大盘的弱势,高举高打,盘中一度上触49.85元的历史新高,收盘有所回落,但仍逆市上涨3.92%,成交金额为39.76亿元。

    统计显示,昨日两市总共有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亿元,其中万华化学高居榜首,资金流入22.69亿元,流出17.07亿元,净流入额达到5.62亿元。

    6月4日以来,万华化学股价累计涨幅达到35.29%,不计次新股的话,月度涨幅仅次于亚夏汽车。不仅仅是近期涨幅较大,万华化学去年全年涨幅也高达127.32%。

    股票大涨的同时,伴随着各路资金蜂拥而入,两融资金是其中主力之一。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4日以来至6月8日,5个交易日中万华化学的融资净买入额累计达到12.43亿元,遥遥领先于两市其他个股。排名第二的是贵州茅台,其5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74亿元,仅为万华化学融资净买入额的22%。从融资余额来看,万华化学6月4日的融资余额为29.69亿元,6月8日已跃升至42亿元,大增超过四成。

    从龙虎榜数据可看出,机构资金也追捧该股。6月4日至6日期间,该股龙虎榜上汇聚了4家机构以及沪股通专用。4家机构买入力度强劲,合计吸纳了18.5亿元。同期有2家机构出现在卖方榜上,卖出约5.12亿元。沪股通也大举买入5.94亿元,同时抛出3.3亿元。

    聚氨酯概念整体走强

    事实上,近期化工板块的聚氨酯概念股景气度较高,节节上行,6月以来聚氨酯概念板块(880587)累计上涨11.77%,大幅跑赢股指。万华化学连日来走势强劲,板块效应也是因素之一。

    万华化学主要从事聚氨酯及其助剂、异氰酸酯(MDI)及衍生产品的开发、生产。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万华化工旗下化工类资产将整体注入公司,公司将合计拥有210万吨MDI产能,跃居全球第一大MDI生产商(以产能计)。MDI是生产聚氨酯的原料,相对于TDI,MDI形成的聚氨酯产品的模塑性相对较好。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此次重组,通过原控股股东万华实业存续分立,实现上市公司平台对控股股东优质化工资产的整合;整体上市后,同业竞争问题得以解决、国内与海外资源得以整合,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有利于聚焦并做大做强聚氨酯主业。

    此外,万华化学复牌后股价持续大涨,也与停牌期间公司公布了漂亮的业绩有关。

    由于聚氨酯系列量价齐升,推动了公司一季度业绩超预期。4月27日万华化学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收入136.02亿元,同比增长23.57%;实现归母净利润35.46亿元,同比增长61.53%。公司2017年年报更为靓丽,实现归母净利润111.35亿元,同比增长202.62%。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内聚氨酯系列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且销量上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