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集团控制权增强天目药业做大做强主业

2018-06-11 20: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日前,天目药业(600671.sh)5月份的董事会换届及6月4日新一届高管聘任工作顺利完成。自2015年11月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控股以后,天目药业经营情况已大大好转。今年以来,天目药业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037.19万元,同比增长280.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27.64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09.38万元,减亏显著。

    与此同时,天目药业GMP技术改造都已完成,销售拓展明显好转,公司发展走上正常轨道。

    据《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天目药业将迎来建厂60周年,在长城集团“快乐+健康”战略引领和大力支持下,公司将进一步围绕做大做强主业,探索经营改革之路,投入大量技改资金,积极调整销售策略,有效降低成本。同时将持续推动并购,逐步实现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努力实现“打造一流药企,铸就百年天目”的企业愿景。

    6月初,天目药业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等会议,通过《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报告、议案,并选举产生第十届公司董事6人、独立董事3人,监事2人并与之前当选的职工监事1人共同组成3人监事会。

    根据公告,天目药业大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提名候选人中7人当选董事2人当选监事,而第二大股东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提名候选人中则有2人当选董事1人当选监事。这意味着长城集团对天目药业的实际控制权进一步得到增强。

    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利于增强公司管理层稳定性,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对此,赵锐勇评价说:“博弈止于智者。会前我们与青岛汇隆华泽等股东进行了充分沟通,从谋求双赢、多赢的角度达成了共识——维护企业发展、维护中小股东收益、维护上市公司监管。”

    在长城集团控股之前,天目药业历经多次股权之争,发展之路并不顺畅。“去年以来,天目药业逐步进入正轨。我们特别感谢青岛汇隆华泽的支持,感谢广大中小股东的支持。”赵锐勇感慨地说,“我们要坚决避免纷争对企业带来的损害、对上市公司带来的破坏,要踏踏实实求发展,继续做大做强主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