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欢瑞世纪回应16项问询 称目前暂无平仓风险

2018-06-07 1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在因2017年年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后,欢瑞世纪曾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不乏对公司应收账款、现金流、平仓风险等问题的关注。

    6月6日晚间,欢瑞世纪就问询函中的16个问题进行了回复说明。

    具体来看,记者查阅年报数据发现,报告期内,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应收账款账面价值17.20亿,占合并资产总额的41.89%,较期初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增长126.91%。

    因此,深交所方面要求公司说明应收账款大幅增长的原因。

    对此,欢瑞世纪回应称,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虽然为41.89%,但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占比亦处于合理区间。

    公告显示,欢瑞世纪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前5名公司分别为,爱奇艺(占比19.55)、萌贝尔(占比18.3%)、腾讯、优酷、安徽卫视(8.11),其合计应收账款为11.97亿元。

    而据公司方面表示,从年报披露后至今,上述5家公司已实现回款2亿元。

    据了解,由于电视剧的销售收入确认原则是在电视剧取得发行许可证后母带已经交付、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未来经济利益能够流入、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时确认,而视频平台和电视台有一定的付款周期,从而在收入确认时点与销售回款时点之间存在时间差。

    公司方面表示,2017年公司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取得的时间或确认收入的时点接近期末,收入确认与销售回款之间的时间差异,导致较高比例的销售回款在下一期才能实现收回,从而造成2017年应收账款的大幅增加。

    而针对《龙珠传奇》、《大唐荣耀2》两部周播剧营收未计入2017年度审定报表的问题,欢瑞世纪总裁助理、战略发展部总监成语谋表示,上述两部剧的收入分别为9699.25万元、7814.19万元,是“周播剧场”的供剧剧目,其收入在公司半年报披露过,但当时并没有对“周播剧场”进行综合盈亏核算。而在年度审计时,会计师认为该笔收入是通过周播剧场销售取得的,公司购入周播剧场需确认成本,在会计处理上属于支付客户对价,把收入、成本同时对冲了,所以年度审定报表中不包含该收入。

    此外,针对备受市场关注的平仓风险问题,欢瑞世纪在问询回复中表示,目前暂无被平仓的风险,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控股股东与方正证券及资金融出方、中信证券及资金融出方就消除平仓风险进行的商议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目前,其控股股东拟采取的补救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继续延长宽限期、或降低平仓线或采取追加质押股份或其它担保物等其它消除平仓风险措施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