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39家上市公司累计投入79亿元扶贫

2018-05-31 00:33  来源:证券日报 林东晖 李婷

    ■本报记者 林东晖 见习记者 李婷

    2017年,兴业证券在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栾川县的洛阳栾川钼业集团有限公司18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主板定增项完成发行;永辉超市充分发挥资金优势,投入20.5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采购各类物资;福耀玻璃将扶贫资金投入教育领域……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根据2017年年报统计显示,福建辖区(不含厦门)共有39家上市公司开展了扶贫工作,累计投入79.29亿元用于各项扶贫工作。

    76.39亿元投向产业扶贫

    数据显示,在投入扶贫工作的79亿元当中,有13家上市公司投入产业扶贫资金76.39亿元。

    福建金森与13个贫困村、79户贫困村民开展股份合作造林,村集体、村民以林地使用权入股,公司投入资金进行更新造林和营林管理,使每亩增收150元;通过优先安排贫困村民参与幼林抚育、伐区木材生产等活动,已帮助7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兴业银行向精准扶贫项目提供贷款55.36亿元,较2016年增长77.07%,分别涉及28个项目和54个产业,带动服务13.05万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永辉超市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在产业扶贫项目方面永辉超市累积投入20.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永辉超市从国家级贫困县农超对接年采购额达20.5亿元;向19个省市的1.51万户贫困家庭发放1510万元永辉慈善爱心卡。

    永辉超市表示,公司坚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坚持慈善公益事业,把“慈善超市”打造成永久性、全国性的慈善工程;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在贫困地区建立农产品基地,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就业带创业,吸收贫困地区劳动力、优秀大学生到永辉超市就业及创业。

    结对帮扶完成第二大询价定增

    福建辖区各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及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兴业证券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在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栾川县的洛阳栾川钼业集团有限公司18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主板定增项目完成发行,成为2017年资本市场上募集资金第二大的询价定增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储备了IPO、企业债、收购兼并等5个产业扶贫项目,预计融资金额达到53.75亿元。

    据悉,兴业证券一直把全面推进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当作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公司成立以来兴证集团各类公益捐赠超2.6亿元,公益性支出连续两年(2015年、2016年)居行业第一位。

    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是运用好资本市场推动扶贫的重要体现,对上市公司本身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脱贫致富,产业是根本。

    此外,福耀玻璃将扶贫资金投入教育领域;2017年,紫金矿业重点在福建、新疆等8个省(自治区)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投入资金4100多万元;福能集团在帮助解决就业扶贫方面深入调查摸底,并投入资金展开职业技能培训等。

    统计显示,在39家上市公司中,其中30家上市公司直接捐资用于扶贫1.15亿,18家上市公司向教育领域投入扶贫资金5774.01万元,4家上市公司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入扶贫资金1.15亿元,3家上市公司投入就业扶贫资金104.25万元等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