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盾股份年度股东大会召开 全面布局“大安全”产业体系

2018-05-26 1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蓝盾股份于5月25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及总裁柯宗贵就公司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业务经营亮点向参会股东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2018年经营计划。

    资料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6亿元,同比增长40.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28.16%,整体毛利率由上年的52.40%上升至54.48%。公司方面称,2017年公司紧紧围绕“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及“智慧安全”发展理念,业务拓展及产业扩张有序推进,实现全线安全产品的人工智能化,同时通过不断加强与子公司间的业务协同,整合资源、优化管理,巩固了公司“智慧安全领导者”的市场地位。

    股东大会上,总裁柯宗贵向各位股东介绍了公司2017年的研发成果,他表示:“2017年,公司将‘智慧安全’的理念融入到产品的研发设计中,将人工智能引擎应用到传统安全产品中,实现了全线产品的人工智能化,提升了安全检测能力和响应速度。同时,公司的云安全能力不断深化,推出了业内最齐全的八大虚拟安全器件,并发布了能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体系的蓝盾云平台以及云桌面安全创新解决方案,‘云战略’的持续落地,为公司云安全运营等新模式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柯宗贵还对未来的研发方向进行了规划:“一是持续推进全线安全产品的人工智能化,二是持续推进‘云战略’,三是进一步探索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应用的安全需求及解决方案。” 另外,会上同时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将派发现金股利超过42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蓝盾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蓝盾技术近日获选“2018年电力企业

    信息化最佳合作伙伴”。该奖项的评选由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协作委员举办,旨在推进全国电力行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研讨电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路线和发展思路。

    公司方面称,目前蓝盾电力工控安全综合监测系统已成功在多地应用部署。作为一种电力生产控制系统的安全风险监测与预警产品,该系统可实现电力监控系统安全的可视化和安全风险的量化,能够将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静态防御与动态监测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一体化动态防御体系,实现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风险闭环管理。

    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以“技术升级”(全产品线、智慧升级)、“空间拓展”(围绕安全、突破信息)、“IT层级突破”(IT安全、自主可控)三个维度为主线,持续完善“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