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力集团电动重卡进一步推进 与华菱汽车深度合作

2018-05-22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创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15日在安徽马鞍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共同合作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电动重卡进行战略合作。上述协议的签署无需公司履行董事会及股东会审议程序或审批备案程序。

    据公告,合作主体有三方。甲方是上海创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乙方是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丙方是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京恒天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重卡的产品研发和设计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管理团队和技术人员。

    据公告,合作的背景和目的,基于各方在电动重卡领域的共同目标和相对优势,为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协同和合作共赢,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各方一致同意共同合作开发一款符合市场需求的电动重卡产品。

    合作内容包括,甲方负责此款电动重卡的市场调研及市场推广,乙方负责此款电动重卡的生产制造,丙方负责此款电动重卡三电系统的选型匹配及计算。甲方根据市场需求,与乙方、丙方协商确定产品及技术方案,由乙方根据三方确定的产品及技术要求制造样车,样车制造完毕并通过实地工况验证以后,由甲方委托乙方进行批量订单的生产及供货。

    据公司公告,本协议的签订将推动本公司在电动重卡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发挥本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链资源和在煤矿行业的市场优势,重点推进电动重卡在煤矿行业的推广和应用,实现本公司煤矿装备与新能源汽车两大主业的协同发展,符合本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并有助于借力本公司煤矿装备主业的市场优势带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