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兴民智通定增收官 10亿元再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2018-04-23 09: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兴民智通定增收官。4月22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完成非公开股票发行。本次共发行股份1.11亿股,发行价格9.34元/股,实际募集资金10.37亿元,扣除保荐承销及其他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10.12亿元,全部聚焦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志成先生和其他6名投资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定向增发。其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志成认购金额为1亿元,其他6名投资者分别为海富通基金(1.5亿元)、财通基金(1.4亿元)、万家基金(2亿元)、威海纺织集团(1.5亿元)、宝盈基金(1.5亿元)、国融基金(1.5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王志成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从33.84%略降至29.54%,其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地位没有改变。

    近年来,兴民智通瞄准目标,持续推进发展转型。公司2015年与2016年分别收购了英泰斯特与九五智驾,将业务范围拓展至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从传统钢制轮毂业务向智能网联汽车方向转型,实现公司整体收入与利润水平的提升。

    本次增发,公司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再进一步。根据公司之前披露的发行方案,此次发行的募投项目全部聚焦于公司转型后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超过10亿资金的进一步投入,将为公司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公司表示,由于公司控股的英泰斯特和九五智驾均属于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细分龙头,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均显著优于传统业务,此次投资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