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称正全面评估遭美国禁运的影响

2018-04-18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因遭美国采取出口管制措施,中兴通讯(25.60+0.00%)A+H股17日早间紧急停牌。记者4月17日从中兴通讯获悉,公司已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宣布对中兴通讯采取出口管制措施,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在4月16日的此次禁运声明中,美国商务部官员认定中兴通讯在2016年和2017年做了多次虚假陈述:中兴通讯承诺开除涉案的4名高管,并通过减少奖金或处罚等方式处罚35名员工。但中兴通讯只解雇了4名高级高管,未处罚或减少35名员工的奖金。

    中兴通讯4月17日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商务部昨日也对此事作出回应: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