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变柔和的李逸飞

2020-11-11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志

    经过十年的发展,三七互娱已然成为国内游戏领域的巨头,但在接受采访时,李逸飞并不吝啬对优秀同行的赞美,对于三七互娱身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外界的质疑,也并不回避。

    在采访中,他平淡地回应外界贴给三七互娱“买量公司”的标签,承认三七互娱离一家卓越的游戏公司还有差距,听到“三七互娱是家中年人的游戏公司”的评价时也会哈哈大笑。

    笑归笑,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里,三七互娱把握住了每一次市场风向,成为游戏市场的一大亮点。如今,三七互娱正在努力改变外界的刻板印象,成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游戏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整体收入结构的变化即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三七互娱的掌门人,近两年,一向“气场强大”的李逸飞变得柔和了很多。在与员工的交流中,他会注重工作方式,让自己更亲切一点;开会时他会有意识地少发表意见,或者干脆晚点到,然后找个座位低头玩手机。

    在具体的业务层面,今年李逸飞将自己负责的唯一一条发行线交给他人管理,把更多精力放在公司的战略和文化层面;普通的业务决策会,李逸飞也尽量避免参加,他只需要听到结果。

    “以前虽然我总说要听大家的意见,但我要是老发言他们就不敢说了,所以现在非高管开会,我尽量少说话,多听。”李逸飞如此解释自己的“佛性”。

    李逸飞开始变得“佛性”,并不意味着三七互娱走进了舒适圈,事实上,萦绕在三七互娱身上的危机感从未消失过。

    近几年,游戏行业发展迅速,新业态、新玩法、新方向不断涌现,市场、受众都在变。李逸飞坦陈,如今的游戏行业有很多东西他“看不太懂”,甚至对有些方向并不认同。

    不过,但这并未阻挡三七互娱的脚步。近几年,三七互娱不仅投资了多家游戏企业,还在影视、教育、艺人经纪、动漫等多个非游戏领域进行了布局。

    做这些投资,并不是为了成为一家大而全的公司,三七互娱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边界。“我们现在是在游戏领域,超出游戏以外就要看商业逻辑了,一个跟我原有的基因完全不匹配的东西,我是不会去做的,再好也不会做。”李逸飞说。

    对于三七互娱的下一个十年,李逸飞有一个期望,“当我们的员工出去,告诉别人他在三七互娱上班,对方听到后能回一句,‘哇,那是家不错的公司’,那就够了。”李逸飞笑着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