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刘欣:消费行业是全球刚需 长期具备高收益低波动属性

2020-03-04 16: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消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可或缺,消费行业在A股市场上的分量,注定消费龙头成为众多权益基金的标配,也使得每一只消费主题基金都备受投资者关注。日前,《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公募市场上的消费主题基金阵容又新添了一名“预备兵”,泰达消费红利正在发行中,该基金是一只策略指数基金产品。

    全球股市波动加剧之际,如何看待消费行业未来的表现?此次发行的消费红利指数基金,与为何选择在此时选择发行一只消费红利指数?相较主动权益基金,为什么选择把这只基金设计成策略指数基金?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到了泰达宏利投资副总监、拟任基金经理刘欣。

    谈及这只产品的设计,刘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最初想推出这样一只产品,其实是为客户提供透明简单、收益稳定、波动低的产品,在所有行业中挑来挑去,最终发现消费行业的高收益、低波动属性最契合这个设计理念。“目前来看,消费行业的盈利十分稳定,这些消费龙头公司未来也有望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这些公司的分红也能够延续下去。”

    在确定了投资标的后,便要为这样一只指数基金确定跟踪指数,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很快进入了刘欣的视野。刘欣回忆称:“我们注意到,该指数的成分股是消费行业中股息率排名前30的股票。指数成分股的整体风格是低估值且高分红,这与我们新基金的定位一致,旨在挖掘消费行业中具备持续分红能力且分红水平较高的上市公司。”

    没有选择做成主动权益基金,而是设计成一只策略指数基金,也是经过了充分的考虑。刘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指数基金策略更加清晰,可以有效地避免产品风格漂移,能够让基金持有人清晰看到基金的持仓,能够及时获悉基金管理人的操作。

    “目前来看,消费行业的整体估值在40倍左右,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的估值在30倍左右,仍处于比较有吸引力诱惑的空间,”展望消费行业未来走势,刘欣也是信心满满,“消费行业是全球一直的刚性需求行业,长期兼具高收益和低波动的属性。从2006年到2019年,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已累计上涨近40倍,在所有指数同期表现中收益率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所指的消费红利与投资者所熟知的科技红利截然不同。刘欣对此解释道:“现在大家所说的科技红利,其实是指看好这部分投资市场,而消费红利是投资产品的一种分类,这里的红利是指消费类企业的分红,是消费行业的主要特点之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