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新基金快速建仓 公私募乐观看待明年市场

2019-12-26 05:44  来源:证券时报

    一边是丰收的一年让基金经理们情绪高昂,正在积极备战明年;一边是权益基金发行继续高歌猛进,后续增量资金正在路上——这个年底,公募基金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次新基金建仓速度往往真实表明基金经理对市场的态度。通常,新基金建仓期为6个月,若对市场比较看好的话,会快速完成建仓。从四季度成立的次新主动偏股型基金(仅算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来看,多只产品12月业绩表现已超越同期沪深300的4.19%涨幅,比如万家汽车新趋势、永赢高端制造、兴全合泰、国投瑞银新能源、信达澳银量化多银子等。这些10月、11月成立的产品,很快就把握住市场机遇有所表现。部分基金净值表现也随着大盘涨跌起伏,明显仓位不低。此外,即将上市的招商中证红利ETF,截至12月20日的股票仓位已达94.1%,相比11月22日的成立时间,也是很快速完成建仓。

    实际上,私募基金也在“热火朝天”地布局。数据显示,百亿私募股票仓位仍处高位,12月整体仓位达80.51%,为9月以来最高水平。

    权益市场发行也一片欣欣向荣。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目前还有139只基金正在发行,其中权益类基金60只,基本都在12月启动发行。四季度成立的汇添富稳健增长、景顺长城创新成长、兴全合泰都有较好的发行规模。

    为什么这个冬天投资人士都如此积极?从目前基金经理的态度来看,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2020年流动性环境应该比2019年更好,也让市场更为积极;第二,不少人士认为,虽然目前领域表现突出,但是明年应该存在结构性行情,尤其更看好一季度表现,因此积极参与市场。

    不少百亿私募对明年市场相当乐观,认为成长股长期牛市来临;2020年,中国股市有超预期上涨的可能;看好硬科技、消费等方向,同时关注5G、医药等细分领域。

    “春季行情”正在展开。有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医药、食品饮料等一些优质大白马股个股估值已经较高,也一直是机构投资者配置的重点,下一波行情中要寻找未来更有增长潜力的品种,比如5G、电子基建这样的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