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大消费行业投资价值仍存

2019-12-20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5.35万亿元,同比增长8%,彰显出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

    基于对消费行业发展前景的判断,泰达宏利基金迅速布局了一只消费主题基金——泰达宏利消费行业,专注于受益中国经济增长、经济结构转型趋势和消费活力驱动的消费行业及其上游相关行业,据了解,该基金将于12月23日正式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消费白马股价持续走强,从估值情况来看,大消费板块无论市盈率还是市净率,均处于相对高位。选择在当前时点布局一只这样的消费主题基金,是否是较为合适的新基金发行时点?

    对此,泰达宏利基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消费行业属于长周期的产业投资逻辑,从这个角度来看,消费行业仍有很好的投资价值。从供给端来看,中国消费行业的增长已经进入到挤压式增长阶段,经营效率高、竞争优势强的龙头企业优势明显;从需求端来看,尽管整体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但三四线城市的人口红利还在继续。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