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工银瑞信基金张洋:进可攻退可守 可转债市场迎配置良机

2019-12-17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上市公司掀起可转债发行潮,可转债市场的快速扩容趋势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掘金机会。《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投资可转债的重要参与渠道,公募市场上可转债基金总规模已近200亿元,较之去年年底的规模,已经在今年翻了一番,公募基金市场上的可转债基金,也在今年以来斩获了较高的回报率,迎来了业绩和规模的“双丰收”。

    近日,工银瑞信可转债基金经理张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更多的公司发行可转债,可转债市场的规模和多样性会进一步提升,给投资人带来更多的机会。

    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显示,可转债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涨幅达到21.57%,高于同期普通债券型二级基金7.86%的平均净值涨幅。可转债具有攻守兼备的特征,上涨时有股票带动获利空间较大,下跌时有债券特性保护最大回撤下行有底,伴随着9月中下旬A股进入震荡市后,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性价比越发凸显。

    谈及可转债的投资,张洋表示:“做好可转债投资的核心是主动资产配置能力,借助可转债类资产的良好特性做好板块的配置。当看好权益资产的时候,配置宜偏股型转债,看好债券资产的时候,配置要偏债型转债,看好特定行业的时候集中配置特定行业的板块。这样可以在市场向好时获得好于市场均值水平的回报,在市场不好时控制回撤,保持更好的稳定性。”

    他以工银可转债债券基金为例,向记者具体介绍了该基金的主动、均衡投资配置策略,最终实现了“攻守合一”的收益优势。公开数据显示,对比沪深300的表现可看到,2018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该可传债基金在此期间仅下跌了8.04%,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上涨31.81%,工银可转债债券上涨26%,体现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色。

    “从历史上看,尽管可转债存在一定的价格波动,但绝大多数可转债都完成了转股,给予了投资人较好的回报,”张洋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展望2020年,随着更多的公司发行可转债,可转债市场的规模和多样性会进一步提升,可转债市场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