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德巍:A股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9-11-21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月20日,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德巍在北京出席“巾帼圆梦”计划影响力报告发布会时表示,高盛中国团队已向董事会提出5年期商业计划,高盛希望未来5年内在中国增加资本投资,并增加雇员。

    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苏德巍表示,在华合资券商持股比例最终将增至100%,中国经济长期向好,A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回报。

    计划大幅增加在中国的资本投资

    “高盛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几十年时间,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业务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我们希望最终在华合资券商持股比例增至100%。”苏德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高盛的中国团队也提出了一个五年期商业计划,致力于在中国中长期发展业务。”

    苏德巍指出,如果上述五年期商业计划能够顺利实施,高盛将计划在未来五年大幅增加在中国的资本投资。

    今年8月,高盛发言人曾表示,高盛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拟将合资证券公司高盛高华持股比例提高至51%。11月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证监会受理关于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且股权结构发生重大调整审批》。10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苏德巍表示,目前高盛高华的员工绝大多数来自于中国本土,未来也将主要从中国招纳雇员,当然也会有高盛总部人员来华短期办公。

    金融市场开放助力经济增长

    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苏德巍说:“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放宽市场准入,其中,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至关重要。资本市场改革必须创造更好的资本形成机制,便利国内外投资者参与中国经济增长。长期来说,资本市场改革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2018年10月,时任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苏德巍成为高盛新掌门。2018年高盛董事会宣布高层任免消息发布前不久,苏德巍曾以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身份到访中国。当时苏德巍就曾表示,高盛相信中国将扩大金融市场开放,这是高盛持续向中国投资的原因之一。中国将从开放市场中获益,外国企业也会继续从中国市场获得新机遇。

    苏德巍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A股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回报。“投资任何股市都是长期行为,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是经济增长关键一环。而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忽略短期波动,长期投资将有很好回报”,苏德巍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