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齐海滔:多重利好加持 医药行业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2019-10-13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近日,医药行业又迎来多重利好,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三季报预期向好、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出炉等消息的加持下,医药板块近期呈现普涨态势。今年以来截至10月11日,医药生物行业平均涨幅超过33%(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医药主题基金也受益获取了十分可观的收入。

    嘉实医疗保健的基金经理齐海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国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并没有改变,他具体说道:“长期看,医药作为成长型行业,每一次由政策带来的行业低谷,都会是下一个向上的开始,我们需要做的是找到在下一个估值向上阶段中最受益的公司。”

    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嘉实医疗保健的收益率超过达51%,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1/5。嘉实基金旗下另一只医药主题基金,嘉实医药健康在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有57.04%。

    在齐海滔看来,市场容量扩大(需求持续的增长)、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结构改善,医药行业将继续在利润增长和政策带来的阶段性估值波动中前行。

    具体到医药行业投资上,齐海滔对记者表示,嘉实医疗保健将更加聚焦在以下五大领域:一是创新药和新型的医疗技术;二是受益处方外流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医药流通龙头;三是已经建立显著竞争优势且有望实现创新药转型的高端仿制药头部公司;四是有能力进行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公司;五是以眼科为代表的医疗连锁公司。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