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安基金许之彦:细数当前配置黄金的五大理由

2019-08-14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全球避险情绪不断升温,黄金一天一个价。金价快速攀高后,投资者是否还可以继续“上车”?在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眼中,当前黄金仍有很高的配置价值。为此,他还仔细列出了五大理由。

    首先,未来全球的降息还会持续。许之彦分析称,预期美联储年底之前还有两次、明年至少还有两次降息。全球经济下滑背后,对黄金市场有积极明显推动作用的原因是全球的利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全球货币宽松政策未来还进一步加码。事实上,这是对抗货币超发带来的经济增长下滑,二者之间不对应所带来的一些机会。

    其次,黄金的避险功能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更为凸显。近期全球股市、汇市发生比较大波动,全球金融稳定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在这个过程中,黄金的避险功能得到明显的提升。许之彦表示,从定价的角度来看,黄金和其它类资产存在一定的负相关,当金融风险波动加大,黄金的避险功能就更为突出的体现出来。他认为近期市场波动还会加大,整个市场的情况还不够明朗,所以黄金的避险功能还有望持续。

    再次,黄金的需求明显上升。包括中国央行在内,各国央行在过去的几年内持续地在购买黄金,今年全球各央行已经购买接近300吨的黄金。许之彦认为实物黄金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黄金本身在这个环境中所发挥的作用有密切的关联。

    另外,从黄金的微观定价来看,黄金微观的定价受到三个主要因素影响,第一个是美元,第二个是真实利率,第三个是通胀。从这三个因素上看,许之彦认为黄金价格的上涨具备一定的持续性,他对当前黄金的配置有坚定的信心。

    最后,从资产管理的角度来看,无论从个人还是专业机构,资产配置是其获得收益的主要来源。许之彦认为,黄金在这个阶段是资产配置中非常稀缺的产品,其未来资产表现预期比较好。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