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夏华润商业REIT上市 中国人寿系统内资金为第一大外部投资人

2024-03-15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华夏华润商业REIT近日成功发行上市,总募集规模69.02亿元,是国内最大的消费基础设施REIT。记者了解到,中国人寿系统内资金共认购约6.86亿元,近总募集规模的10%,为第一大外部投资人。其中,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投资”)受托出资约5.98亿元,该公司旗下国寿资本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公募REITs战配投资基金认购约8800万元。

    华夏华润商业REIT原始权益人为华润商业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其基础设施资产为青岛万象城项目。底层资产青岛万象城一期于2015年竣工开业,二期于2021年竣工开业,是青岛市规模最大、覆盖青岛全域的城市级购物中心。项目产品设计领先,品牌多、品质高,经营长期稳定,竞争优势明显。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运营的业务单元,构建了开发销售型业务、经营性不动产业务、轻资产管理业务三大主营业务与生态圈要素型业务有机联动的“3+1”一体化业务组合模式,各项业务发展稳健,信用资质优异。

    国寿投资公司作为中国人寿集团另类投资平台,在不动产私募股权投资包括消费类基础设施资产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参与华夏华润商业REIT战略配售,是国寿投资公司和华润置地在资产证券化层面的首次合作,通过本次合作可以进一步加深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拓展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