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扬基金:北证50样本股年内首次调整 指数投资价值提升

2023-03-14 16: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根据北证50成份指数编制方案,北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对北证50样本股及备选名单进行定期调整,已于3月13日正式生效。这是北证50指数样本股今年内的首次调整,也是该指数上线后的第二次调整。此次调整中,惠丰钻石、恒进感应、奥迪威、海泰新能和邦德股份5家公司新调入样本股,同辉信息、拾比佰、同心传动、大地电气和汉鑫科技5家公司被调出。

    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投资部总经理、鹏扬北证5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施红俊表示,本次调整后,北证50指数样本股市值占比提升至56.2%,样本股的集中度及代表性进一步提升。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调样严格遵照指数的特色定位,新调入公司均在研发和技术上有独特优势,如惠丰钻石、恒进感应同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奥迪威作为国内领先的超声波传感器供应商,研发产品实现了国产替代。

    施红俊介绍称,在基本面,新调入公司有着出色表现。根据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有4家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在流动性上,新调入公司均属于高流动性标的。截至2月末,5只新调入股票换手率平均为53.4%,远超北证50样本股平均的17.8%,其中邦德股份和惠丰钻石位列所有样本股的前两名。

    “此次调整新纳入企业的研发实力、业绩、股票流动性俱佳,在北交所加速扩容的背景下,北证50指数样本股的选择范围进一步扩展,季度调整的节奏有助于北证50指数纳入更多优秀样本,指数投资价值不断提升。”施红俊如是说。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