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再度扩容!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增至6家

2023-01-20 14: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思文

    新年伊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接连添新丁,金融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1月19日,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正式核准摩根资产管理控股公司依法受让上投摩根基金2.5亿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比例100%),核准摩根资产管理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摩根资产管理)成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股东。

    《证券日报》记者于1月20日获悉,摩根资产管理当日正式宣布在扩展中国业务的道路上取得重要进展,并透露摩根资产管理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Wholly Foreign-Owned Enterprise,WFOE)将整合融入摩根资产管理中国。上投摩根全体员工将搬入摩根大通位于陆家嘴地标式建筑上海中心的办公室。上投摩根总经理王大智将会成为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总经理。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对此表示:“我们坚信上投摩根的本土运营专长加上摩根大通的全球资源和规模,两者整合将会创造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的战略目标是促成摩根资产管理中国的显著业务增长,力争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同时摩根资产管理也立志成为全球投资人投资中国资产的信心之选。”

    就在一周前,1月13日,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正式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证监会公告显示,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6000万元人民币,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

    至此,上投摩根基金成为继贝莱德、泰达宏利、路博迈、富达、施罗德基金之后,境内第六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

(编辑 张伟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