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加仓A股 中概股监管合作迎来利好

2022-03-30 15:37  来源:投资快报

    本报讯 市场关注的中概股以及外资布局A股事宜,再传新利好。周末最新消息显示,接近监管部门人士透露,中美双方监管机构正相向而行,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审计监管合作。此外,来自全球基金研究机构CopleyFund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A股仓位悄然创出新高。数据也显示,海外资金对于中概互联网公司的兴致回升。不过,高波动行情下,对冲持仓的头寸也在增加。

    消息人士:中美双方监管机构正相向而行

    周日,接近证券监管部门的人士表示:中美双方监管机构正相向而行,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审计监管合作。

    “应当说,中美双方监管机构都充分知悉对方关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尽快实现有效、可持续的合作。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的最大利益。”针对市场近期关注的中美审计监管合作问题,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业内人士作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部分中概股公司和投资机构周日(3月27日)参加了中国证监会举行的一场视频交流,会议主要听取了市场人士对中概股近期情况的意见。

    关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进展,证监会方面并未透露与美国监管机构谈判的细节,但表示双方都展示了解决问题的积极意愿和务实态度,近段时间持续进行高效、坦率和专业的磋商。这与美方近期披露的信息是一致的。证监会提醒,近期一些并不掌握实际情况的媒体对双方合作的细节和走向有不少主观臆测,给市场预期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扰,希望市场人士以双方监管部门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利好来了:加仓A!新兴市场基金出手

    来自全球基金研究机构CopleyFund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A股仓位悄然创出新高。这说明就2022年而言,中国对于新兴市场基金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与此同时,数据也显示,海外资金对于中概互联网公司的兴致回升。不过,高波动行情下,对冲持仓的头寸也在增加。

    截至2022年2月底,截至全球新兴市场主动管理基金A股仓位显著提升。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配置了A股的新兴市场基金,A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升至历史新高5.6%,同时配置了A股的基金数量占新兴市场主动基金总数的比例也升至历史新高87.8%。此外,超过一半的新兴市场主动基金对A股处于超配状态,也就是说,这些基金中A股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比参照的基准要高。

    截至2022年2月底,新兴市场基金中配置A股的占基金资产比例升至历史新高5.6%,同时配置了A股的基金数量占新兴市场基金总数的比例也升至了历史新高87.8%。一年前,新兴市场基金中配置了A股的占基金资产比例为4.67%,85%的新兴市场基金持仓中含A股。可见,过去一年新兴市场基金中投资A股的数量增多了,并且A股在这些基金中的仓位也升高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