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罕见涨停 一个月实现小半年收益!投资者喊:好想上车

2021-08-10 0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9日,10年国债ETF竟然涨停,怎么回事?

    近一段时间债“牛”引起市场关注,有债券基金一个多月大涨近20%,表现堪比股基。不少基民纷纷在评论区求“开门上车”。

    10年国债ETF涨停

    今日富国中证10年期国债ETF罕见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该ETF近日波动巨大,上一个交易日才刚刚出现跌停。此前也有过多次大涨大跌的情形,例如,2020年7月16日,该基金大涨8.88%,但在下一个交易日又大跌8.08%。对比之下,同类基金当日走势平稳。

    对此,英大纯债基金经理易祺坤认为,该ETF暴涨暴跌,或与基金规模过小有关。由于规模不足0.3亿元,交易量较小,即使散户也能打到涨停,不具备太大参考价值。对比之下,另一只规模为8.86亿元的10年国债ETF走势就比较平缓。他提示投资者,应注意规模对基金波动的影响。

    数据显示,另一只同类基金——国泰上证10年期国债ETF今日微跌0.30%,昨日小幅上涨0.01%。

    债券基金大涨

    最近一段时间,多只债基表现亮眼,特别是转债基金。部分中长期纯债基金表现也不错。

    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7月以来13只(AC份额合并计算)债券基金收益率超10%,近60只基金收益率超5%,超96%的债券基金获正收益,表现最好的是宝盈融源可转债A,一个多月收益率达19.71%,其次是华商丰利增强定开A,收益率达16.68%。可以说,一个月涨了小半年的收益。

    拉长至近三个月来看,表现最好的是华商丰利增强定开A,近三月收益率达33.42%,其次是民生加银转债优选A,收益率达28.32%。此外,还有长盛可转债A、前海开源可转债、华宝可转债A、华商信用增强A、财通收益增强A、金鹰元丰、华富可转债等收益率均超20%。

    在一些债基产品评论区,基民纷纷表示:“好想上车!”

    看好高等级信用债

    “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某债券基金经理李明(化名)判断,中长期确认债券牛市。原因在于,近一段时间宏观经济周期信号开始向利多债券方向倾斜。不过,从仓位周期角度来看,趋势交易盘进入较为拥挤状态,市场波动幅度可能会加大。同时,未来地方债发行或将提速,一定程度对上半年支撑债券市场的配置盘形成干扰,短期或有小幅回调可能。

    某北京基金经理表示,经济基本面虽然存在边际减弱的趋势,但政策可能采取一定的宽信用措施对冲,资金成本已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资金面继续加码宽松的可能性变小,叠加当前绝对收益率水平以及高等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水平都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未来债券市场偏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配置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仍是债券方面的主要策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