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胡永青:二级债基一定程度上成资金“避风港”

2020-03-17 1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近年来,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不少投资者都在寻找收益更高、净值稳定的理财产品,公募市场上的二级债基逐渐受到关注。近期,全球市场剧烈波动,“进可攻退可守”的二级债基成为不少资金的“避风港”。不少投资者十分好奇,作为二级债基的基金经理,如何看待这类基金产品的投资价值?

    近日,嘉实基金全回报策略组组长兼信用研究总监胡永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是有可能会出现长期股债双牛的时间节点。一方面,放在全球资产的角度,中国现在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较美国和海外的主要经济体利率水平,仍处于较高位置;另一方面,虽然有结构性的高估,A股市场整体估值仍然较低,未来机会可期。”

    胡永青认为,海外波动对于中国整个经济来讲,短期可能会有情绪上的扰动,但长期还是要看中国经济本身的发展和中国整个社会治理的机制和改革的新举措落地情况来决定中国股市运行的方向。

    胡永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给客户提供在不同的股票和债券市场波动情况下,都能相对比较稳定收益的低波动型的产品。从长期看,二级债基有望成为打破刚兑后的理财产品替代。”

    以胡永青目前管理的嘉实稳固收益为例,嘉实稳固收益在其经历的9个完整自然年度中,有8年取得正收益。2017年到2019年,该产品年度收益率分别为7.38%、1.32%和10.57%。

    如何管理低波动的二级债基呢?胡永青将其形象地比喻成更像是管理一支足球队,基金经理是这个球队的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需要兼顾进攻跟防守。进攻在组合管理里面就是取得收益和超额收益的过程;而防守就是要控制好产品的波动率,要控制好产品下行的风险。

    “只有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做好平衡,你的产品才能够呈现出一个预期收益比较稳定,回撤和波动都比较可控的最终结果。”胡永青指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