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海外市场对A股冲击有限 基金经理如何布局长期?

2020-03-16 07: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当前正处于较好的买入时点。”上周,海外市场经历了“惊魂一周”,全球股市出现连环熔断,多位资深基金经理坚定看好A股市场。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开始复工,实体经济将逐步恢复,金融监管部门也为市场带来充足的流动性和信心。“美股短期内或已进入了技术性熊市阶段。而对A股市场而言,当前处于震荡整固周期,未来慢牛可期。”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表示。

    上周,美股的两次熔断让市场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洪流认为,经过这一波调整之后,在当前阶段美股已经到达短期多空平衡点。

    “自2009年美联储启动量化宽松以来,美股一路上涨,大多数上市企业估值已经偏贵,此次受疫情影响出现调整,而调整又因为美国市场特有的高杠杆运作方式进一步形成负反馈,这是本次美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洪流表示。

    在全球资产紧急寻找避风港的同时,A股表现出极强的韧性。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表示:“由于海外疫情的蔓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还将承受一定外围因素的压力。这反而给国内投资者提供了布局的机会,在全球利率大幅宽松的情况下,国内利率也在持续下行,进一步提升股票的性价比。”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也认为,欧美资本市场的大幅下跌对A股市场冲击有限,而此次冲击带来的调整正是中期布局的好机会。他表示,预计中国经济基本面将逐步走好,货币政策也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均衡偏松。

    调整市中,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黄金坑”在哪里?

    王乐乐认为,长期布局主要考虑三大方向,一是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行业景气度攀升的板块,比如受益于新基建投资、科技景气周期的科技板块,主要集中在核心科技公司;二是和国内外经济面联动较弱、行业需求稳定的行业,比如军工行业;三是未来受益于消费政策推动、居民消费修复的消费类股票。

    银华基金研究部总监董岚枫表示,更看好成长风格的优质标的。他认为,首先今年A股业绩周期见底,未来有望持续向上,历史上盈利周期向上时期成长和中小盘业绩增速相对较快,并且中小盘相对大盘的估值仍然合理;其次,再融资政策的放松有利于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通道、从而改善中小企业的净现金流和未来成长空间。

    洪流表示,港股在去年A股上涨的过程中没有跟涨,今年美国市场波动的时候港股跟跌,而且跌幅较大,目前的估值优势已经十分显著。有一批优质公司,从3年的周期维度看,已经具备较大超额收益的潜力。看好一些热门板块中的绩优股,集中在互联网行业、通信电子行业、消费品和医药等估值合理且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