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张金涛:看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投资机会

2020-02-28 18: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影响,海外资本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调,反而对A股和港股均形成了一定扰动,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板块回调,基建板块开始上涨,引发众多投资者情绪发生较大变化,对未来市场风格的走向也更加关注。

    对此,嘉实基金港股通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张金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轮疫情只要能在一两个季度内结束,对股票的价值影响是不大的,因为股票实际上是长期现金流的折现。疫情在在一季度挖‘深坑’之后,未来一年经济基本面反转的可能性很大,A股和港股均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重点看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展望A股市场,张金涛表示,今年的春季攻势比以往来得更猛烈一些,但没有业绩的题材股终会跌回原形,有业绩支撑的才能走得比较长远,机构投资的重点仍是看业绩和估值。经过下跌的龙头消费股和一些白马股,目前估值处在很合理的位置,未来几个季度在政策加码下经济会出现较快的增长,有望出现不错的股价表现。

    相比A股市场,张金涛对港股的投资几乎尤为乐观。他说道:“港股的投资者更看基本面和估值,而且可以做空,所以比较少有泡沫出现。目前港股估值处在历史平均值以下一个标准差的位置,继续往下走的空间十分有限。在低估值下,如果基本面出现向上的趋势,港股往往会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