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民生加银基金何江:全球避险情绪高涨 沪深300核心资产可作“压舱石”

2020-02-28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海外疫情开始发酵,全球股市波动加大,广大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资产、安全有效地保证投资收益?

    2月28日,民生加银基金ETF与指数投资部负责人何江公开发声,建议广大投资者要放长投资视野,可以把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作为压舱石进行配置。“当前环境下,投资者可以考虑‘核心-卫星策略’,以沪深300作为核心配置,再辅以未来大概率具有相对优势的科技、消费等行业,是一种较为稳健的权益资产配置方案。”

    何江表示:“我目前管理着民生加银沪深300ETF极其联接基金,沪深300指数之所以一直被视为重要投资标的,就是因为这个指数代表了沪深两市值得投资的核心资产,从而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我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为跟踪标的指数基金产品,特别是当前火热的ETF产品及ETF联接基金。”

    对于近期疫情以及后市,何江表示,随着海外疫情的发展,全球避险情绪高涨,中国可防可控的形势和积极有为的政策手段,将有利于全球资金流向中国资本市场。他分析称:“我国政府持续采取政策措施进行对冲,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灵活适度。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短期有压力,长期仍然值得期待。”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