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安基金许之彦:全球股市波动加大 黄金再迎投资机遇

2020-02-28 17: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海外发酵,引发近日全球市场剧烈波动。昨日晚间,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超4%,VIX波动性指数连创新高,道琼斯指数最近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11%,全年涨幅快速“归零”。

    每逢全球股市剧烈波动,投资者都会想到黄金市场,配置一部分黄金以分散风险。

    2月28日,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华安黄金ETF的基金经理许之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全球市场波动加大的背后,是对美国市场过去十几年上涨的修复,目前来看,这次修复可能还有一定的空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下,是投资黄金比较好的时机。”

    他表示,从黄金的定价模型来看,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在大幅下降,通胀却在微弱上升,这样导致了负利率已经成为一个常态,甚至有扩大的迹象。通胀微弱上升的同时,美元优势地位在逐渐下降,从黄金微观因素的定价模型来看非常利好黄金。

    “目前来看,全球在股权和债券上的配置力度非常大,这时候如果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黄金会是比较好的选择。近期,黄金ETF持仓量不断上升,可能意味着黄金的配置机会已经到来,全球估值波动较大的时间节点,我们也建议投资者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对冲股市波动带来的风险。”许之彦说道。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