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平安基金李化松:新一轮创新周期已至 5G和新能源成“急先锋”

2020-02-27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2020年春节过后,科技股在产业周期、叠加国产化替代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引领A股市场强势反弹。站在当前时点,如何看到未来科技板块的后续行情?

    近日,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9年年初开始,中国经济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持续提速,对于科技创新企业的鼓励和支持是未来长期趋势。目前来看,新兴产业有望加快发展,带来更强的长期经济增长趋势,新一轮创新周期已经到来,5G、新能源是此轮创新周期的卓越代表。”

    李化松分析称,短期来看,在未来三年A股市场将以科技创新为主线,科技创新内部细分板块行情节奏会有轮动。而从中长期来看,科创企业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国家的鼓励和支持是未来长期趋势,除此之外,随着中国涌现更多优质的科技企业,海外资金预计将继续保持对中国科技企业的配置力度。

    据李化松介绍,由平安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打造的平安科技创新混合将于3月3日正式发行,产品聚焦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优质成长型企业,将重点布局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消费电子、新能源、5G应用、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科技等方面。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