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金鹰基金:中短债基金配置价值显现

2019-09-19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宽松,短端市场利率下行,以银行协议存款、短债为主要配置标的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每况愈下。在此背景下,中短债基金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显现出了较好的配置价值。

    近日,金鹰基金固收投研团队表示:“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决策层目前对地产政策的态度偏紧,房地产投资下行压力大;严控地方政府隐形债务新增和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制约基建投资发力;外部贸易因素影响的反复性和长期性;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依然偏大等都是支撑债市的积极因素。”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金鹰基金旗下两只中短债基金在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金鹰添祥中短债A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4.56%,金鹰添瑞中短债A近一年收益率为3.85%,分别排名同类可比基金前1/5和前1/2,且均保持了0.04%的最大单日净值回撤记录。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布局中短债基金正在成为一种投资趋势。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短期纯债型基金规模已接近1500亿元,达到1496.8亿元,而去年同期该类型基金规模还不足500亿元。相比普通债券型基金而言,中短债基金主要投向金融债、国债等,采用短久期策略,波动相对较小,抗冲击能力相对较强。

    与此同时,作为纯债基金的细分品种,中短债基金的走红也表明以货币基金为代表的现金管理市场进入细分化竞争阶段,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培育,选择货币基金替代产品也成为一种趋势。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8只可比中短期纯债基金(A类)收益率均值约为2.09%,而同期货币市场型基金指数收益率仅为1.56%。总体来看,中短债基金兼具了运作透明、投资门槛低等优势,在收益上优于货币基金,又能兼顾流动性需求,风险相对可控,因此成为货币基金的理想替代产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