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港股基金全线飘红 多只产品涨幅超3%

2019-09-05 01:53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港股一扫连日阴霾,大涨近千点。受益于市场走强,港股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也涨势如虹,港股100、恒生ETF、恒生通等涨幅都超过了3%。

    港股ETF表现突出

    昨日午后,港股突然拉升,恒生指数上涨3.9%,创2018年1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重磅蓝筹股普涨,地产、金融、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突出。

    受益于港股走强,一批港股ETF大幅上涨。数据显示,港股100、恒生ETF、恒生通3只ETF都收获了超过3%的涨幅,分别达到3.38%、3.29%和3.08%。此外,H股ETF、恒指ETF、H股ETF等多只基金涨幅达到1.6%左右。

    昨日港股ETF的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恒生ETF的成交金额达到9.91亿。此外,香港银行、港股高息等LOF产品的涨幅也超过了2%。

    今年以来,港股震荡起伏,ETF表现平淡。数据显示,港股100、恒生ETF、恒生通年初以来的涨幅分别为9.52%、9.08%和10.03%;最近60日涨幅只有1.03%、0.34%和1.74%。

    港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港股有望迎来估值提升,后续还有表现机会。

    “过去3个月,香港股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尽管依然有资金通过港股通流入,但与A股的估值差距持续拉大。随着香港局势逐渐平稳,港股估值也有望恢复正常。当前恒生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30%分位,未来有望迎来估值提升的机会。”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表示。

    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4日,恒生指数PE(TTM)9.55倍,处于历史估值水平的35.56%分位;市净率为1.03倍,处于历史水平8.03%的分位。李耀柱表示,未来两到三年,港股中兼具成长性与估值优势的优质公司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基本面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保险、光伏,以及科技板块、高股息个股都有不错的潜在投资机会。

    “从上周开始,受香港社会及中美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影响,港股已经回吐年内全部涨幅,股价已经提前反映了对企业盈利增速的悲观预期。接下来的宏观环境如果没有出现新的边际利空因素,港股将有望迎来一波明显的修复行情,尤其是基本面较好、盈利未受显著影响的蓝筹股,未来一段时间的风险收益比非常有吸引力。”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未来三年港股的投资价值不容小觑。昨日港股地产股大涨,主要是因为此前一波调整较为剧烈,在边际预期转好时出现一波修复性反弹。但整体来看,地产股的系统性Beta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仍需谨慎。

    博时宏观研究部认为,港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9月港股资金面有望继续改善。统计显示,截至8月26日,内资南向净流入约480亿元,尽管外资流出,港股资金面仍有显著的边际改善。盈利预期短期有小幅压力,外部市场波动对港股也有所拖累,但香港本地局势或有缓和,对市场情绪略有提振作用,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低估值与弹性行业,包括金融、非日常消费品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