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旗下ETF新产品获批 粤港澳主题基金阵营扩容

2019-08-20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并于8月19日起发行,除工银瑞信首家申报、首家发行以外,目前华夏、南方和广发基金均申报了各家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表明其投资前景得到基金公司的普遍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也是国内首只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首只A+HETF,工银湾创100ETF在ETF产品设计上实现了多项创新,兼具跨境及跨市场多个特点,是国内ETF市场迈向更成熟的标志,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的新工具。因此工银湾创100ETF的诞生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这标志着在ETF指数领域,工银瑞信又一次走在了行业产品创新前列,成为湾创100ETF基金首只上报、首只获批、首只发行的基金公司,工银湾创100ETF(基金简称:湾创ETF,基金代码:159976)自8月19日起,在工银瑞信以及国泰君安、国信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渠道发售。该产品的管理费、托管费及指数使用许可费三项综合费率仅0.33%,大幅低于跨境ETF的主流水平(0.64%)和境内股票ETF的主流水平(0.63%)。其联接基金也已于6月上报待批。

    对于投资者而言,大湾区概念相关投资标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又一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红利的快捷渠道。作为湾区中的新军,粤港澳大湾区也开始成为世界经济版图中的一个亮点,被视为未来全球经济的第四个增长极,有望成为“金融+科技+产业”的全能型湾区。

    资深市场人士指出,与考验基金公司的选股能力的主动投资不同,被动投资对基金公司的研发专业化程度要求更高。投研实力强大的头部公司对于ETF产品线的铺设更加全面,同时具备较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

    “工银瑞信作为行业综合实力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率先申报湾创100ETF,旨在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湾区打造成为全能型世界级湾区,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湾区发展红利、把握战略投资机遇的高效配置工具。”工银瑞信相关人士如是介绍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