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攻守兼备价值凸显 招商基金再添二级债基“新兵”

2019-01-11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新年伊始,央行即发布降准利好,打开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在业内人士看来,债牛基础未动摇,而已经跌至低谷的A股则有望探底回升,二级债基迎来投资时机。据悉,固收投资实力广受认可的招商基金,近期开始发行6年来首只二级债基金——招商安庆债券型基金。记者注意到,招商基金具有丰富的二级债基管理经验,旗下二级债基运行时间已有6-12年,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达5.97%,为投资者带来了长期亮眼的业绩回报。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6年7月的招商安本增利,是招商基金旗下成立时间最长的二级债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9日,其成立12年来增值增长率达108.07%,年化回报达6.03%。

    招商安瑞进取更是连续多年受到业内好评的明星二级债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9日,自招商安瑞进取2011年3月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3.7%,年化回报则达到6.5%。长期稳健的业绩令招商安瑞进取包揽了许多业内重磅大奖,可谓荣耀满身。

    于2012年7月成立的招商信用增强,亦在这6年多时间里创造了较为亮眼的回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9日,招商信用增强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0.88%,年化回报达5.43%;招商安盈为保本基金转型而来,其成立以来收益达44.17%,年化回报5.9%,转型为二级债基后依然在震荡的市场中实现了正收益。

    近年来,虽然债券违约的“雷声”愈见频繁,却并未阻碍债券牛市的脚步,债券基金规模也愈发壮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市场债券基金规模近2.5万亿元,而债基“千亿俱乐部”仅有4席,招商基金便是其中之一;主动管理的偏债型基金“千亿俱乐部”则只剩3席,招商基金仍是其中之一。招商基金的投资实力不仅在规模上得到了印证,更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2017和2018年,招商基金连续两年获得海通证券评选的债券投资五星基金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