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云杰:推进智能交互引擎赋能新型工业化

2024-03-05 04:2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刘钊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计划提交4份建议和1份议案,涉及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银发经济、二手车等领域。

    周云杰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发展工业互联网有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产业科技创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也有助于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周云杰在深入一线调研中发现,传统工厂的生产模式都是大规模制造,与当前用户日益个性化的需求之间存在着错配的现象。因此,今年他提出了一个建议就是“推进智能交互引擎高水平赋能新型工业化”。

    周云杰提出,智能交互引擎是加速新型工业化的新动能,在用户侧能够以个性化的交互感知和激发用户的有效需求;在供给侧,能够通过网络化协同精准地配置资源,实现柔性化的生产。

    周云杰建议,从建设、应用、研发三个方面统筹推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推进智能交互引擎高水平赋能新型工业化。在建设核心能力方面,依托国家双跨平台(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特别是头部平台,集中力量开展智能交互引擎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强化模型训练、算法优化,持续提升能力;在应用层面,提炼碎片化的消费和工业场景,发布关键领域典型场景清单,在大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的带动下,率先在家电、汽车、建造等行业率先示范智能交互引擎的创新应用,建立相关行业标准;在技术研发层面,建设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的顶级开源社区,充分发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在开源生态体系的组织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