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2024年《中国投资发展报告》在北京发布

2024-04-12 16: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见习记者 张芗逸

    2024年4月12日,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共同举办《投资蓝皮书》新书发布会,发布了2024年《中国投资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在深入研究全球金融投资形势和我国经济金融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对2024年中国投资行业和市场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提出了投资和资产配置的策略和建议。该报告由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组织编撰,是该院自2012年起连续第13年发布该系列研究报告。

    《报告》聚焦当前我国金融投资领域的热点问题,在回顾和总结2023年经济金融投资走势的基础上,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国内活跃资本市场政策、逆周期宏观政策调节等影响金融投资的几个关键性因素及当前我国面临的房地产、地方债务和中小金融机构三大风险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力求提出符合实际的投资策略和风险化解方案,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更好地服务金融投资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报告》分为总报告、投资策略篇和风险防控篇三个部分。

    总报告包含两篇报告,分别对当前中国金融投资形势和宏观经济环境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报告》认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还在,宏观经济政策工具箱中还有非常充足的工具可用。随着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宏观政策持续发力并显效,中国经济有望延续稳健复苏走势。

    投资策略篇分别分析了当前中国的权益类资产、债券市场和不良资产市场,对2024年的市场发展和走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风险防控篇则分别对房地产企业风险、地方债务风险和信托公司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认为,当前我国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活跃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投资者的信心将逐步恢复,A股有望在上半年开启一轮较有力度的中期反弹,同时也要警惕风险因素放大引发市场波动。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