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岁月壮阔党报情

2023-01-02 2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天是元旦,恰逢庆祝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刚才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心中涌动的是一份感动、一股力量。

    经济日报编委会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今天,我们看到的是生机勃勃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经济报人队伍,看到的是欣欣向荣的前路可期的伟大事业。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不久,为宣传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第一份全国性经济大报财贸战线创办,此后,改为中国财贸报。1983年1月1日,经济日报创刊。从1978年底,我接到通知到昆明筹办财贸战线云南记者站工作,到2004年5月,我签完夜班的最后一份大样,才告别了我热爱的工作岗位。

    我虽然退休了,但始终情系这份报纸,天天阅读,非常亲切。因工作需要,有时我也回报社看一看。我已80多岁了,退休至今也近20年了,我深深感到,我无疑斗不过岁月,但经济日报却更加年轻了,版面更美了,内容更好看了。始终不变的,是经济报人的初心,还有那份“党报姓党”的使命担当。

    此时此刻,我也想起许多老领导、老同事为经济日报创办、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岁月壮阔可回首,经济报人看今朝。我们正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界的亲切关怀,有怀着崇高信仰的后起之秀的接续奋斗,经济日报一定会办得越来越好。(经济日报社原常务副总编辑 罗开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