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工信部:四项举措助力中小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

2021-09-07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珂

    本报记者 孟珂

    9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二季度以来,原材料、物流成本持续大幅上涨推高了经营成本,订单需求不足等一些问题,也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再加上近期汛情突发等因素,造成了一些经营困难,部分小微企业也面临新挑战。

    针对这些情况,田玉龙表示,工信部将会同各部门协同来解决、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落细已出台政策。特别是完善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加强政策解读和推送,使政策可见度、到达率不断提高。

    二是进一步研究加大支持力度。会同各部门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实体经济需要,研究并适时出台接续政策,稳定政策预期,增强企业信心。

    三是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分布广泛,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产业中小企业发展差异比较大,这里要鼓励支持地方政府采取特色的、个性化的政策予以扶持,切实解决属地化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应对疫情、汛情冲击,纾困解难,因地制宜地加强生产要素保障,进一步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四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监测和运行研判。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及时跟踪监测中小企业运行情况、经营情况,通过密切跟踪,发现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政策储备搞得更精准、更充足,及时出手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