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上海:金融城“盒饭一族”多起来了

2020-02-11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2月10日是上海绝大多数社会企业“节后复工”的第一日。

    当日,证券时报记者在上海火车站、陆家嘴金融城等相关区域实地采访发现,火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进一步加强了人员检查,仍有部分制造业实体务工人员当日抵沪。陆家嘴金融聚集区的所有写字楼宇入口安检进一步升级。对于内驻企业人员的现场复工办公情况,据记者调查,金茂大厦2月10日当天约为10%,新上海国际大厦约为40%,国家开发银行大厦约为30%,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无外部企业办公)有50%左右的人员已复岗办公。值得注意,相比其他写字楼两、三百人的现场返岗规模,88层高的上海金茂大厦昨日返回工作岗位现场办公的人员已接近1000人。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昨日介绍,对于如今期望复工的企业数据,上海进行了抽样调查,制造业的80%左右企业有复工意愿,实际复工率达到70%;软件行业80%以上已复工,并且是以居家办公为主,该比例达到70%。

    金茂大厦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证券时报记者2月10日来到金茂大厦,地面入口处的人员安检举措异常严格,所有人员都需与前一日备案信息完全一致,并需接受红外线可视测温仪检测以及进行鞋底清洁。按照上海市相关规定,进入室内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记者出于公务需求申请进入大楼看看,并未获得允许。在入口处“红线”外接受采访时,上海金茂物业负责人郑文明告诉记者,2月2日开始,物业公司客服中心向金茂大厦内114家租户发函,告知租户疫情期间进出大厦路线,并每日向楼内租户确认、更新复工人员登记信息情况。

    据介绍,中午就餐期间,金茂大厦B3餐厅以及罗森超市照常营业,为楼内办公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储备,罗森超市撤掉了就餐区桌椅,鼓励客户将食品打包。B3餐厅也将饭菜提前打包成盒饭,方便就餐者带回食用。

    当记者走进新上海国际大厦,询问当日企业租户复工情况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海鼓励不同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员工远程办公,因此,复工首日大厦的现场办公人员约两三百人,内部食堂暂时关闭,建议人员通过西式快餐、外卖盒饭等自行解决午饭。记者还看到,入口安检处,工作人员对所有运送来的物品,都需要进行消毒操作。

    在上海浦东南路上的国家开发银行大厦,紧邻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时报记者在此采访时,相关物业人员说,2月10日当天来此现场办公的企业、机构人员约200多人,也包括租借在本大楼办公的上交所几个业务部门。

    记者看见,国开行大厦三楼的五芳面馆照常营业,记者在面馆看到,平日紧挨着的桌椅均已移开。由于写字楼均只针对内部租户开放,所以当天的用餐顾客极少,据介绍,截至中午12点半,也仅有20多位顾客来过。“未来几天是不是继续开,还要与物业协商一下。今天的收入,也只够给几位员工发工资了。五芳面馆在上海这么多店,老板也非常发愁。”收银员告诉记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