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河北自贸区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2019-08-26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萌

    本报讯 8月2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6个新设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吹风会。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介绍,河北自贸试验区重点在战略定位、片区选择和制度设计上充分聚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战略定位上,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和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以此作为战略定位。

    在片区选择上,河北自贸区选择了雄安、正定、曹妃甸、大兴机场四个片区,在产业发展上注重了互补性。

    其中,雄安片区重点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正定片区重点发展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和高端制造等产业。曹妃甸片区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大兴机场片区依托河北省和北京市共建、共管、共享的综合保税区,着力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这样的片区选择和功能划分有利于形成布局合理、产业互补、协同共进、融合发展的区域格局,增强了开放协同效应,带动河北沿海、冀中南乃至京津冀区域的开放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