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安青松:推动证券业财富管理高质量发展

2019-06-06 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5日在首届中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要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推动证券业财富管理高质量发展。

    安青松指出,证券财富管理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面。当前,推动证券业财富管理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当统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拓展综合账户功能,建立统一账户体系。充分发挥证券公司多领域的财富归集能力,整合证券公司体系内融资融券、期权、基金、贵金属等账户,拓展账户的交易、理财、投资、融资、支付等基础功能,提升账户使用的便捷度和客户体验。

    二是探索账户管理业务,推进业务转型发展。结合欧美市场账户管理业务的发展经验,在现有制度框架下,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业务规则,为证券公司开展账户管理业务提供业务界定、业务资质、业务规范以及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指引。

    三是丰富考核与收费模式,提升投资研究能力。支持证券公司发挥自身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等领域的投研核心能力,允许针对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收费与服务模式,逐步脱离单纯基于产品规模和收入考核,转向更多基于客户获取收益率情况考核财富管理业务人员,真正做到从客户利益角度出发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四是充实财富管理功能,满足居民投资需求。鼓励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回归组合投资本源,支持开发配置商品、股权、债权等多元化资产的风险配置产品,支持推出部分挂钩指数、利率、汇率等风险管理工具的市场中性产品,制定、完善MOM、ETF、FOF产品规则,研究制定、优化结构化产品规则,整合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通过行业机构的产品创新,填补商业银行保本理财退出后留下的需求缺口。

    五是探索管理型投资顾问,解决投资、产品错配困境。针对市场长期存在的金融产品盈利而投资者不赚钱的问题,推动证券公司开展管理型投资顾问试点,通过集中的后台研究、代理申赎、系统化投资操作支持,弱化投资者高买低卖冲动,稳定零售投资者行为和资金期限。

    六是强化科技赋能与运用,加快财富管理平台建设。当前,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要充分利用科技赋能,加快建设中后台支撑体系,打造集客户分析、账户管理、投资分析、资产配置、数据分析、考核管理等多项功能的财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有效提升财富管理运营服务效率,实现专业人才服务与专业客户需求的有效匹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