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务院:大力支持符合条件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

2019-04-16 23:25  来源:证券日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为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破除发展障碍,健全市场机制,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共28条具体政策措施。

    其中,在拓展养老服务投融资渠道方面,主要包括推动解决养老服务机构融资问题,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市场化、规范化程度高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扩大养老服务产业相关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鼓励企业发行可续期债券,用于养老机构等投资回收期较长的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外资举办养老服务机构国民待遇等3项措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