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山西银行业保险业创新引领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2019-03-26 16: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3月26日,山西银保监局召开2019年第一场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这场发布会是山西银行业和保险业第一次携手同台发布。出席发布会的晋城银保监分局王亮清局长表示,将继续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定期监测普惠金融指标完成进度,分类实施考核激励,引导机构差异化竞争。

viewfile.jpg

    王亮清局长表示,该局正在辖区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根据不同金融服务对象、行业特点、需求差异,细分客户群体,积极开发符合不同客户需求和消费习惯的金融产品,切实满足不同种类客户特别是民营、小微、三农、创业、民生类客户的信贷需求。建立国税、地税、银监及银行互动合作机制,率先在省内实现合作机制、合作协议和金融产品三个“全覆盖”。

    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翟因华总经理介绍,人保财险公司积极与新湖期货、中粮期货开展业务合作,先后在临汾、太原、忻州的11个县成功开办玉米、苹果“保险+期货”业务。继去年苹果“保险+期货”在临汾大宁、吉险实现破冰后,今年1月份又在翼城县成功实现签单,为全县546户贫困户的2万吨苹果保险提供了2.1亿元的价格风险保障。该试点项目聚焦农户最关心的苹果价格下跌问题,为农户提供了合理有效的价格风险管理方案,规避了苹果价格下跌带来的收入降低风险。由贫困户与人保财险签订苹果价格保险合同,保险公司通过向期货市场购买场外期权的方式进行了风险转嫁,进一步增强了“保险+期货”产品的保障能力,成功打通了金融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扶贫攻坚渠道。同时,探索多元化保费补贴来源,多方筹措资金,1050万元的保费分别由翼城县政府出资33%、新湖期货专项补贴57%、农户自筹10%,共同解决了农户保费多、投保难的资金困局,极大地减轻了农户缴费负担,提高了其参与风险管理专业服务的主动性。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李星副行长介绍,渤海银行太原分行打破传统银行“做活动”的同质化业务思维,推出以信用卡“分期”为特色的消费金融产品,先后投产现金分期、专项分期等多项消费分期产品,通过较低的利率定价快速切入旅游、购物等消费领域,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激发消费潜能。虽然该行信用卡业务起步较晚,但凭借独特的市场切入点和较低的分期利率,在市场上赢得了一定的口碑。

    平安银行太原分行王军明行长助理表示,2018年平安银行零售风险进行了创新技术升级:总部目前全零售统一客户级审批平台Apollo,将授信由彼此独立的产品级授信走向统一的客户级授信,并在此平台上搭建了宙斯盾统一反欺诈系统,利用AI智能风险排查有效提升准确率,链式聚类系统有效进行团案防控,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以全面AI和全面价值管理为基础的下一代智能风险管理体系风险3.0,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