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大连支持金融中心建设 最高可奖励1亿元

2018-10-18 01:39  来源:证券日报 李 勇

    ■本报记者 李勇

    日前,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相关文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支持政策,以加速推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

    《证券日报》记者关注到,此次出台的《关于促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总共有五章十九条,主要从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发展金融体系和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三个方面入手,出台系列政策举措,以提升大连金融资源集聚能力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企业上市融资问题上,大连将开辟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建立由分管市长主持,金融、证监、国资、工商、税务、国土房屋、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企业上市工作联席办公会议机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疑难事项。

    《证券日报》记者从大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大连市目前拥有全国性及功能性金融总部16家,各类金融和融资类机构821家,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超过2.4万亿元。2016年大连曾印发《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规划(2016-2020年)》,明确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主要金融指标年均递增8%以上,全市金融总资产要达到3.4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9%。

    有在大连多年从事金融行业的一位企业高层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连位于东北亚经济区域中心,是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一个门户,也是国家战略明确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上个月于深圳发布的第十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大连是东北地区排名最为靠前的城市。

    就此次出台的新办法,该人士表示,大连此前曾多次出台相关文件,支持金融业务发展。相比以前出台的《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促进条例》,这一次新政策细则更清晰,奖励标准也更明确,便于执行,很有吸引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