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国开行:将高质量落实“一带一路”专项贷款

2018-05-11 06: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10日在第16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融资融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他介绍,截至一季度末,国开行全行资产总额15.55万亿元,贷款余额10.67万亿元,国际业务贷款余额3227亿美元,人民币金融债券余额8.2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52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刘勇表示,国开行支持重点领域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截至今年3月末,国开行“一带一路”专项贷款已承诺金额折合人民币1624亿元,占专项贷款的65%。

    对于今年如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刘勇表示,一是高质量落实好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今年全部承诺并发放。二是配合做好上合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多边主场外交活动筹备。三是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加强金融同业合作。四是发挥开行融智优势,继续务实开展规划、智库和交流培训。五是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管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