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多地高速路车流量持续攀升 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回暖

2023-01-20 01:3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俊 见习记者 陈潇

    近日,全国多地发布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监测数据,数据显示高速公路车流量正持续攀升,不少地区车流量较平日增长了数倍。与此同时,多家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股价持续回升。

    对此,有上市公司证券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23年整体车流量有望回升至2019年水平。

    出行需求旺盛车流量攀升

    近日,受出行需求旺盛影响,多地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攀升。

    例如,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春运前11天(1月7日至1月17日),广东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7191.84万车次,日均车流量653.8万车次,同比增长6.35%。

    吴庄收费站是河南、安徽乃至中西部地区通往江浙沪的主要门户之一,成为了近日关注焦点。据人民网报道,今年春运前十天,相比2022年春运,吴庄站入口流量同比增加88.72%,其中1月12日一天,吴庄站入口流量达到惊人的8.43万辆,同比增长七成多,是2022年平时入口均流量的7.5倍。

    与此同时,多地也发布春节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预测数据。例如,1月18日,江苏省交通与运输厅发布《2023年春节江苏省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江苏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250万辆至264万辆,同比增长6%至12%,流量最高日为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1月27日),将达到317万辆至335万辆。

    相关上市公司将获益

    近期,多家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股价在持续回暖。

    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收入来源与车流量密切相关,春运引发的车流量快速上升利好公司营收。”

    宁沪高速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去年有大桥及道路开通,有助于保持业绩稳定。

    东高科技高级投资顾问秦亮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国内高速公路路网不断完善的背景下,预计行业投资规模还将继续上升。未来几年,高速公路将进入改扩建的集中期,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进一步回暖。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林海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再加上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等一系列的政策利好,预计物流运输将快速回升。对于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来说,今年有望实现估值回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